花与菟丝子

弧长/一直在学习偶尔上线看火山/基本是个人号慎关/对外混邪对内傻甜
★谁敢说迪卢木多一句话不好我就打爆他的狗头★

 

【喻黄】Glory Land(一)

*喻黄架空有双花韩叶

*OOC

*又名《喻黄夫夫带你走世界》

*嗯暂定是西幻背景,因为作者的智商问题可能会出现常识性错误或者大大小小的Bug,求不揍。是喻黄不是索夜,设定是一般广为流传的是他的代号,也就是夜雨声烦这些,只有很熟的人才会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名。

 

关于此章:魔法师即魔道学者。我知道大眼是魔术师不是魔法师,但魔道学者实在是太奇怪了所以……

 

 

正文开始>>

 

<0>

    喻文州一个人住在高高的塔楼上。

他已经一个人住了太久,久到都忘记了上一次和别人交流是什么时候。没有人想和术士来往,即使他是公认的最强的索克萨尔也一样。人们喜欢魔法师——热情而明亮的存在,骑着扫帚在天上划出银色的痕迹,变出星星和糖果哄小孩子开心——而术士却正好相反,只有黑暗,诅咒,死亡。 

喻文州并不经常感到孤独。在有月的夜晚,他会站在窄窗前凝望远方。他想夜色总比阳光公平些,因为阳光从不均匀地撒给每个人,而在夜晚,月光照不到的地方,至少有黑夜相陪。

他以为自己大概要这样度过漫长的一生了,直到那一天,年轻的剑士拾级而上,敲响了那扇久未开启的门。

 

<1>

剑士伸出手,毫不吝啬地展开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【诶诶你就是索克萨尔吧?原来你真的在这里啊我找了半天才摸到这个地方。我是剑圣夜雨声烦,是最强的剑客!我正打算游历四方据说你挺厉害的要不要和我搭档一起走啊?我和你说啊我们肯定能打遍天下无敌手,包括那个什么斗神也不会是我们的对手!怎么样答应吧啊……】

喻文州有点恍惚地眨了眨眼睛,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肯与他交谈的人了。突然听到这么多话,他有点困扰,同时心里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开始悸动起来。他仔细地看了看对方,剑士的眼睛很亮,专注的时候简直像洒满了星光。

于是他微笑了起来,说:【好啊。】

 

<2>

剑客和术士踏上了他们的旅途。

夜雨声烦有一把叫冰雨的剑。冰雨斩断过拦路的荆棘,也斩杀过凶恶的魔物。他们在路上遇到什么麻烦,一般都是性子急的夜雨声烦直接冲上前,也不给喻文州出手的机会。终于有一次,夜雨声烦被好些食人藤缠上,一时战得极为勉强。

喻文州在袍中的手握紧了灭神的诅咒,轻微地叹了一口气,开启了死亡之门。漆黑不详的大门在空中轰然开启,无数腐手和触条招摇而出。在黑气的衬托下,喻文州的脸显得有些苍白。

看着成功脱困的夜雨声烦朝这边跑来,他抿了抿嘴,心情复杂,自我厌恶、无奈、自嘲、苦涩,以及隐藏在这些之下的微微的期待。

 

<3>

本来对别人的看法也已经漠视了,但这一次有点例外。大概是不想看到他眼中的光芒熄灭吧。那么耀眼的一个人,如果也满怀着对自己的嫌恶和惧怕的话——

【索尔索尔刚才多亏了你啊,唉本剑圣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。说起来索尔你刚才那一招好帅啊,真不愧是最强的术士!哈哈我就说我选的同伴肯定不是弱鸡,肯定和剑圣我一样厉害又帅气你说是不是啊索尔?】

喻文州露出一个温柔的不可思议的笑容,没有接夜雨声烦的话:【夜雨,我的名字叫喻文州。】

夜雨声烦看着同伴的笑容几乎要怔住。他默念了几天喻文州的名字,然后重新认真而郑重的介绍了自己。【我的名字是黄少天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  7 2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花与菟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