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与菟丝子

弧长/一直在学习偶尔上线看火山/基本是个人号慎关/对外混邪对内傻甜
★谁敢说迪卢木多一句话不好我就打爆他的狗头★

 

同人问卷30题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喜欢角色和cp无法自拔,基本看完了能看到的文,还不满足。
饿得自割腿肉。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爱呀。
偶尔也有很想看一个梗却只能自割腿肉的情况。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能够一鼓作气写到结尾,不卡文。
很多次写着写着自然而然就超出了最开始脑洞的范围,但写得真的好顺啊,写的顺就是爽。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啊,有时写着写着突然就发现【他们必须得BE不成】,难过到不能自已,一边难过一边BE【你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忠诚,执着,坚定。
为了一个信念而疯狂捍卫或者是奋斗,死也不回头。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兄妹,就算不是亲兄妹也必须是有血缘关系的,拒绝为了傻逼爱情卖哥哥的傻妹妹。
为了自己的坚持必须这么做,即使会导致两人的分离甚至决裂。两方都不会为了爱情放弃自我,但都理解对方的坚持。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不会写古风不会写欧美就是因为背景硬伤啊……
隐含观念就很难说了,不过我看的作品都还是比较正能量的,所以倒是不用担心价值导向问题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角色本身特点。因为我喜欢写AU,所以对我来说角色特点就是就是保证文不OOC的关键啊。至于关系虽然也很重要,但我常常是个人粉多于cp粉的所以也……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其实当然喜欢原作背景啊,有了原作背景才有角色和cp啊。
但写的架空更多,因为很喜欢西幻背景和黑帮paro呀。总特别想给角色们加点超能力什么的。
擅长……爽文?这么一想我还是写过末世的呢。自认也算擅长键盘网游背景吧。
一直想写的大概是科幻吧,入了ST坑后更像写了,然而文力不够。
创作了最多的是西幻吧大概。其实我真的写过很多很多架空啊,西幻背景,网游背景,现代黑帮,末世爽文,修真背景,校园,甚至爽文里还有过ABO和哨向呢,诶说起来还有HP呢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更喜欢HE!HE大法好!一般来说我根本BE连看都不看……
更擅长的话,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是HE专业户,不甜不要钱的,但后来我发现写BE的时候我最兴奋耶。奇怪。
还好写的最多的应该还是HE吧。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什么叫非原作走向的BE?如果是原作HE同人BE的话肯定接受不了。
不喜欢刻意BE,但一般BE都是顺其自然根本控制不了的。毕竟不是所有爱情都会在一起,不是所有人都有美好结局。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灵光一闪。
有时写的时候非常痛苦,写着写着就来灵感了。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我也想知道啊。
有人知道的话请务必告诉我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我觉得故事情节比较重要,但难过的是我每次一写都只会写很多感情戏,完全写不了剧情。哭唧唧。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空有长篇的心,没有填坑的力。
更擅长短的吧,长文写不完。……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不侮辱角色。
不为博取关注刻意OOC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不会修改。黑历史就是黑历史。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有出过本。
终极梦想就是出本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没有粉丝。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基本都是同人歌啦。

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花与菟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